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七生有幸


◎譯  名 七磅/七重天/七生有幸(台)
◎片  名 Seven Pounds
◎年  代 2008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劇情
◎語  言 英語
◎片  長 123m
◎導  演 加布里爾·穆奇諾 Gabriele Muccino
◎主  演 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Ben Thomas
      羅莎裏奧·道森 Rosario Dawson ....Emily Posa
      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 ....Ezra Turner
      巴里·佩珀 Barry Pepper ....Dan
      Jack Yang ....Apogee Engineer
      Michael Ealy ....Ben's Brother
      麥迪森·佩蒂絲 Madison Pettis ....Connie's Daughter
      Dale Raoul ....St. Matthew's Volunteer
      Sarah Morris ....Susan
      艾爾皮迪婭·卡裏洛 Elpidia Carrillo ....Connie Tepos
      Bill Smitrovich ....George Ristuccia
      Robinne Lee ....Sarah Jenson
      Steve Tom ....Bone Marrow Doctor
      Gina Hecht ....Dr. Briar
      Joe Nunez ....Larry (Hotel Owner)
      Judyann Elder ....Holly Apelgren
      Tim Kelleher ....Stewart Goodman
      Nadia Shazana ....Dialysis Nurse
      Michael Spellman ....Elevator Doctor #2
      Cynthia Rube ....Assisted Living Nurse
      Ivan Angulo ....Connie's Son
      Todd Cahoon ....Man in Diner
      Andy Milder ....George's Doctor
      Octavia Spencer ....Kate (Home Health Care Nurse)

◎簡  介 

  Ben Thomas,在一次意外的車禍中,妻子去世,因故變得非常沮喪,反省自己對以往的過錯而悔恨不已。想不開的他,決定自殺了事,但在那之前,他計畫先幫助七個陌生人,也就是先做點好事再辭世。然而當本遇到有心臟病的艾米麗時,他的想法開始發生轉變。在相處過程中,本愛上了艾米麗,覺得生活似乎又有了新目標,這使他的自殺計畫變得複雜起來……


IMDb User Rating: 7.7/10 from 239,148
★共獲得5獎項6提名★

幕後製作

  第二次合作的主創

  威爾·史密斯曾與導演加布里爾·穆奇諾成功合作過《當幸福來敲門》,片中那位慈父的形象體現了威爾走溫情路線的可塑性和魅力。於是,加布里爾·穆奇諾堅定了再一次與之聯手創作的信心,力邀威爾·史密斯加盟《七磅》。對此,威爾·史密斯欣然同意,“這部影片與《當幸福來敲門》一樣,有那種深及人心的感動情懷。而在這種感動背後,承載了太多其他的複雜情感,遠遠超過了《當幸福來敲門》裏所蘊含的。我理解加布里爾,這是他作為一個藝術家對表演藝術的追求和昇華。而我最感興趣的是觀眾們如何看待這部影片,影片的最後15分鐘非常精彩,至少是非常地積極。能夠再一次和他合作,我很高興。”

  該片中除了導演之外,女一號羅莎裏奧·道森也是再度與威爾·史密斯聯手,她與威爾·史密斯的上一部對手戲是2002年的《黑衣人2》。羅莎裏奧表示,“我很珍惜和威爾一起演戲的每分每秒,他是一個出色的演員,但同時這也是難得的機會。” 她還認為,“其實在這一行裏能和同一個人再度合作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真的很慶倖能在這部片裏再一次與威爾演對手戲。這次和上次一樣,我們的合作依然默契。”

  傳遞溫暖和愛

  在這個無比寒冷的冬天,《七磅》的出現會讓人覺得溫暖。威爾·史密斯說,“我認為這部電影的上映時間非常合適。在這個時候,全球面臨經濟頹勢,所有人都需要鼓舞和振奮。對於所有人,這是個絕好的機會,放鬆心情與家人朋友走進影院,度過難忘的時光。同時,不要忘記將你的關懷給予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威爾·史密斯跟隨影片宣傳團隊到美國多個城市,同時,還配合電影劇情舉行慈善活動。“今年的耶誕節,我們的家庭成員將不再互贈禮物,而是將這份禮物和關愛送給需要關心的人和家庭。我也將以我太太傑達的名義向慈善機構捐款。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感動,尤其是在今年這樣一個‘寒冬’裏,多關心那些需要關心的人,這很重要。”

  威爾·史密斯還表示,“這個世界太需要溫情與愛,而我們也需要去反省與人溝通的方式,尤其是對待陌生人的態度需要改進,應懷有憐憫之心而不應該太冷漠。對於社區活動我們也應該多參與,左鄰右舍應該多交流。這部電影傳遞的就是這樣的資訊,我真心希望觀眾在欣賞完這部感人肺腑的影片後,心裏能留下一絲感動,並能有和我一樣的體會。”

  羅莎裏奧·道森對影片中的“愛”也有很深感觸,為了飾演好片中患有心臟病的角色,她專門走訪了一些心臟病人,“我在片中飾演的艾米麗,她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為了能更真切地體會到患病人士的心理世界,我與多個做過心臟手術且安裝心律調整器的病人交談過,明白了這些身體和精神上都深受創傷的人心中最真實的想法。他們真的很需要關心和愛,越走進這個角色的內心,我越發現我們應該多些理解寬容,更不要吝嗇我們的愛。”

精彩對白

Emily: I know I am the girl who broken wings, but who are you?
Ben: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me.
Emily: That's too bad. You are very interesting.
Ben: That's not a part of the deal.
艾米麗:我知道我是斷了翅膀的女孩,那你呢?
本:我不想談論我自己。
艾米麗:那太糟糕了。你非常有趣。
本:那不是此次工作的一部分。






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導演運鏡佈局鋪陳,整體感都相當完美的電影,從頭到尾的情緒都拉得很恰到好處,只是水母真的可以電死人嗎?原來是真的,毒水母,三分鐘便可致命,這部電影真的,很溫暖卻又很悲傷,真的很好看很好看,不要說太多,這是一部絕對值得在大螢幕觀賞的電影,情人男女朋友都非常的適合去看,厚度相當夠的一部好片子,劇本太棒了,真的超超超超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