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我出去一下


我出去一下
I’M OFF THEN
劇情上映日期:2016-08-12
片  長:01時33分
導演:尤莉亞馮海茲(Julia von Heinz)
演員:大衛史崔索(Devid Striesow) 、 卡羅莉妮舒赫(Karoline Schuch) 、 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
國家:德國
語言:德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在真理的道路上,真實世界的七情六慾,一點都沒少…

一句稀鬆平常的話「我出去一下」,可能會讓我們生命為之改觀…。

哈沛是個知名的喜劇演員和主持人,也是忙碌的現代人。他不愛運動、自詡「沙發上的馬鈴薯」,最愛窩在電視機前狂吃洋芋片,大啖乳酪蛋糕。長期繁忙的工作,讓他忽略了內心的聲音:「該休息了!」,終於遭致身體的報復:起初發生聽覺障礙、又因為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最後竟切除了膽囊…。

這場生命危機終於改變哈沛的想法,過勞、過重、過累的他,決定放自己半年的假。他只低調地跟好友們說了句「我出去一下!」,便踏上這趟朝聖之旅,探索真正的自己。這趟旅程中,哈沛造訪了法國與西班牙邊界的知名勝地,也穿越了窮山惡水,還一度因為害怕孤獨,讓他懷疑自己能否走完全程…。幸好他遇見了懷著悲傷秘密的史黛拉,和決意採訪「聖雅各古道」的年輕記者蕾娜,三人相知相惜,決定分路而行,並相約最後在終點聖地牙哥大教堂見。

因為才華、努力與運氣而成功的哈沛,過去人生總不停在追逐。然而在這條追尋真理的道路上,真實世界的七情六慾,卻一點都沒少。肩負著11公斤背包的他,不僅路上遇到各形各色的人,艱辛旅程也時刻考驗著他的體力、耐力與意志力…。哈沛真能獨自完成這趟800公里的徒步之旅嗎?他和史黛拉、蕾娜三人又還會再相遇嗎?一趟有奇遇、有痛苦、有驚險也有歡樂的旅程,就此展開…。


順序有點顛倒,因為看了我出去透透氣之後,才回過頭來看這部我出去一下,因為海報看起來就是很悶的一部心靈電影,個人非常怕悶,結果這片並不會,片名也太悶了,肯定嚇走不少可能性觀眾,而這樣的心靈雞湯,他不誘人,卻健康無比又有消炎止痛之效,最重要的是具有啟發能量,這種東西就是有種魔力,而這部電影不但不沉悶,過程許多小驚喜小幽默,暖暖的,刺激著要不要繼續走下去或看下去的動力,人生不就是如此,順風順水何須雞湯,天天都是吃香的喝辣的,等到身體搞壞了,才回頭想著其實可以不必如此揮霍,人生也是如此,生命其實非常短暫,什麼時候被到期都不知道,所以把握當下,及時行樂也是一種生活選擇,不過真正來這一遭的使命是什麼?完成多少沒人知道,但是不趕快把功課做完,下次又要重寫不是很煩,就是這樣的內涵啟示,很棒很棒的一部好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