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譯  名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我想吃了你的胰臟
◎片  名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年  代 2017
◎產  地 日本
◎類  別 劇情/愛情
◎語  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7-07-28(日本)
◎片  長 115分鐘
◎導  演 月川翔 Shô Tsukikawa
◎主  演 濱邊美波 Minami Hamabe
      北村匠海 Takumi Kitamura
      大友花戀 Otomo Karen
      矢本悠馬 Yuma Yamoto
      櫻田通 Dori Sakurada
      森下大地 Daichi Morishita
      上地雄輔 Yûsuke Kamiji
      北川景子 Keiko Kitagawa
      小栗旬 Shun Oguri

◎簡  介

  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由住野夜的暢銷小說改編,講述了“我”(北村匠海飾)因為偶然間撿到了同班同學山內櫻良(濱邊美波飾)的共病文庫,而發現了她身患胰臟絕症的秘密,性格天差地別的兩人也因此走近,發生了一系列感人的故事。在影片中,小栗旬飾演12年後的“我”,北川景子則飾演櫻良好友恭子的成年時期。

◎獲獎情況

  第42屆報知映畫賞 (2017)
  最佳新人獎 北村匠海 / 濱邊美波


電影流暢節奏平緩前進,整部片風格清新有一股淡淡的文青味,看片名以為是吸血鬼的電影咧,原來是暢銷小說改編,這個學生小說有著鮮明的青澀感,而電影導演運用光影質感和光暈視覺來裝飾陽光青春氣息,而就在這人生即將展開之際,女主角卻是個得了絕症的患者,由於她所詮釋的絕症少女是陽光的,以至於到最後都沒有任何病容或是刻意病態的煽情設計,這是這一部電影個人最喜歡的地方,消逝了一個女孩,地球仍然繼續轉動,但是那些愛她的人可是經過末日後再重新接受一個沒有她的地球,文雅的辛酸很好看,兩個小主角表現出色亮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